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中学师生走进市文化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8-20 08:59:38 
分享到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王培军

本报讯 8月14日,周口市文昌中学组织部分师生走进市文化馆,了解周口历史,感受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一走进市文化馆,同学们就被我市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吸引住了。项城的“回民秧歌”、郸城的“坠子戏”、商水的“渔鼓道情”、西华的“笙簧二夹弦”,还有淮阳的“黑陶烧制技术”、扶沟的“沈家唢呐”等传统民间艺术纷纷亮相,让大家大开眼界。

在市文化馆相关人员的精彩讲解下,师生们逐一参观,仔细欣赏每一件展品,认真了解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周口市文昌中学教师吴延涛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他们不仅近距离地感受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而且增进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