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干为先勇担——记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党委书记王红卫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20

记者 韩志刚

他,在中心城区棚改中屡屡建功,创出征迁新纪录;他,在“创卫”攻坚战中带头冲锋,啃下多年“硬骨头”;他,在暴风雨来临时逆向而行,为民撑起“安全伞”。他就是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党委书记王红卫。

王红卫是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也是川汇区任职时间最长的办事处党委书记。“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唯有实干,才能干好基层工作。”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坚持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用心用力谱写了一曲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的奉献之歌。在前不久举行的周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王红卫被授予“周口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征迁:勇破“天下第一难题”

“征迁难,难于上青天……”这是不少征迁一线工作人员发自肺腑的心里话,而征迁这道“天下第一难题”在小桥办事处得到圆满破解。

自2017年启动的中心城区棚改征迁,涉及小桥办事处彭埠口、纬一路、周淮三个社区以及碧桂园项目,共计1520户。

时任小桥办事处党委书记的王红卫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带领全办上下破解了征迁过程中的一道道难题。

那段日子,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成了王红卫的工作常态,除了带领工作队员上门入户带头攻坚,晚上还要开碰头会,研究存在的问题和推进措施。

“我们要感谢那些拆迁群众,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作出的牺牲。”王红卫说,只要拆迁干部真诚付出,真正为群众着想,就一定会赢得群众的支持。

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全办形成了你追我赶、合力攻坚的良好势头。截至2018年10月份,小桥办事处征迁亮出骄人成绩单:协议签订率100%,房屋拆除率100%。

“创卫”: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

今年4月,王红卫调任城北办事处党委书记,恰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面启动。

城北办事处属于涉农办事处,有8个村是棚改征迁村,基础差、问题多,“创卫”工作难度大。上任后,王红卫按照区委提出“上任即是上手、开局即是决战”的要求,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不分白天黑夜奋战在“创卫”一线。

位于城北办事处辖区的川汇区园艺场环境“脏乱差”,陈年垃圾堆积,厕所长期无人清扫,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成为“创卫”老大难问题。王红卫积极督促有关部门,连天加夜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清垃圾、拆违建、铺草皮、设围挡。不到一周时间,川汇区园艺场这个曾经的乱点就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在太清路南侧,有一家废弃木材收购站是典型的“散乱污”企业,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被取缔。王红卫坚持“严”字当头,排除各种干扰,依法将其取缔,并在原地植树绿化,防止问题反弹。

陈年垃圾清零、“散乱污”企业清零、黑臭水体清零……随着“创卫”工作的推进,一个个“硬骨头”被陆续啃下,城北办事处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坚守:暴雨中排涝双脚泡肿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责任担当。

2018年,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小桥办事处建西社区地势低洼,接连暴雨导致积水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王红卫第一时间赶到积水严重区域逐路段排查隐患,并迅速组织办事处党员干部深入居民家中,查看房屋情况,转移危房户群众,购买抽水机、水管,在没膝深的积水中冒雨排涝。

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建西社区的积水终于被全部排除,王红卫松了一口气。这时,他的双脚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已经明显浮肿。

在这次特大暴雨中,由于行动及时,建西社区住在危房中的居民全部被顺利转移至安全场所。风雨过后,有居民特意赶到办事处燃放鞭炮,送上锦旗,表达对办事处干部的深深谢意。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