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排查出重大安全隐患 周口市三家企业负责人被集中约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20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由于在我市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专家服务团隐患排查行动中被发现存有重大安全隐患,8月15日下午,周口市豫港气体工业有限公司、河南普瑞制药有限公司、太康县博巍花炮有限公司负责人被市安委办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市安委办首先说明了约谈事由和目的,通报了周口市豫港气体工业有限公司法人的《安全培训合格证书》未进行年度安全培训考核、河南普瑞制药有限公司存在35千伏高压线跨越部分厂区、太康县博巍花炮有限公司防雷防静电检测报告过期等安全隐患情况。

随后,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就各自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就隐患整改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市安委办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三个到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市安委办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发性,把责任放在第一位,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对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督促整改存在问题,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认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办,对重大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做到及时、坚决、彻底整改。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