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城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人大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20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今年以来,东城办事处人大工委工作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心系于民、情系百姓的理念,不断转变思路,突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该办事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抓培训,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明显提高。东城办事处人大工委制订人大代表培训计划,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小组学习,做到学深学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丰富人大代表的理论知识,提高他们的履职水平。

建平台,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深入开展。东城办事处人大工委在人口密集的地方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办事处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多次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座谈会,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促脱贫,人大代表引领作用充分凸显。东城办事处人大工委把扶贫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在入户结对帮扶过程中,人大代表针对致贫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做到聚焦精准,真帮实扶。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