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对县环境攻坚柴油货车治理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8-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近日在太康县环境攻坚工作简报第53期《我县柴油货车治理检测位居全市第一》上作出重要批示:柴油货车治理工作是环保攻坚中的一个关键点,县环境攻坚办突破难点抓住关键,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我县的贡献,值得认真总结并持续巩固,切实做好系统性工作,严防疏忽、懈怠、反弹。对春荣及攻坚办的同志提出表扬,望更加努力!  

今年以来,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工作中,太康县领导重视,部门通力配合,执法监测严格,截至8月14日,已累计人工检查检测6267辆,占全市检查检测总数10811辆的58%,不但位居全市第一走在了全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前列,而且为全市此项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县主要领导重视。太康县委、县政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议2次,县长办公会议4次,党政联席会议3次,动员推进会4次研究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国玺3次现场检查指导,县长李锡勇2次现场办公,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带队县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副县长司春荣5次督查、3次突击检查,深入各个公路检查检测站具体指导,全县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得到强力推进,各项阶段性工作任务提出超额完成。

职能部门配合有力。工作中,太康县各职能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起拧,齐心协力进行治理,抽调本部门精干力量,全力投入到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中。生态环境太康分局局长张卫民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研究商讨抽调人员和保障工作,先后抽调技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思想觉悟高骨干人员26名,并数次亲临现场参加24小时常态化全县重型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工作,新购尾气检测仪4台,全面做好各项技术工作。交警、交通、公路等部门克服严重执法人员不足局面,优先保障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执法人员,选派交警114名,交通执法人员65名,公路执法人员36名。组建设置8个联合执法卡点组,吃住在卡点,24小时全天候值守,管控检查柴油,先后增设限高架4处,严防车辆穿行县乡公路逃避检查。制止逃避行为车辆2000余辆次。由于高温酷暑天气,30余人出现中暑情况,吃点防中暑药仍然坚守岗位。交警、交通、公路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慰问一线执法人员,解决联合执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10余起。

严格执法见成效。106国道和311省道贯穿太康全境,柴油货车车流量大,且自身保有量大,监测任务繁重。太康县严格按照要求,克服困难,过境对象车辆一辆一辆的监测不放过,为提升效率,提高通行速度,工作中,采取轮班制,24小时工作。县域车辆和比较集中的企事业单位,集中时间和人员设备,入户监测,先后入户监测企事业单位21家,监测车辆1200辆。今年以来截至8月14日,已累计人工检查检测柴油货车6267辆,占全市2019年检查检测总数10811辆的58%,全市第一名,为全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做出来太康县积极贡献,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