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曾楼行政村3000村民欢送大学新生入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8-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李登辉

“这是我们村子里的大喜事,孩子就是希望,看到这么多孩子有出息,我打心眼里高兴啊!”80岁的李奶奶满脸幸福地对记者说。8月19日上午,搬口办事处曾楼行政村文化大院里,锣鼓喧天,炮声隆隆,载歌载舞,声声入耳。整个文化大院里喜气洋洋,非常热闹。原来是搬口办事处曾楼行政村村民们在为该村2019年应届大学生举办欢送会。

村民们听说要为大学生们开欢送会,大家踊跃报名,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打腰鼓的打腰鼓,年龄最大的有80岁,最小的才5岁,都为村里的大学生们加油鼓劲。欢送会上,节目精彩纷呈,一片喜庆、祥和。

“我今年考上了中原工学院,很感谢搬口办事处和曾楼行政村支部给我们提供的助学金,对我来说真是一种激励,激励我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未来更好地回报家乡。”学生杨思怡深情地说道。

“我儿子今年考上了国防科技大学,前几天他已经开学了,所以今天没来,但我要告诉他,不要忘记曾楼的父老乡亲对他的厚爱,一定要努力学习,回报家乡。”村民赵文华自豪地说。

据了解,搬口办事处曾楼行政村共3000多人,2019年共有27个大学生金榜题名,其中14个考入本科院校,13个考入专科院校。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