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卫健委“双百行动”重拳整治医疗市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8-20

周口日报新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本俊 

为持续强化卫生监督执法,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确保人民群众满意就医,近两月来,淮阳县卫健委按照省、市卫健委开展“双百行动”(卫监—百日活动,亮剑—百日行动)的安排部署,采取日常监督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医疗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

此次活动,重点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医疗废弃物管理、医疗美容、病历管理、健康体检、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放射卫生等重点环节,进行依法执业监督检查。特别是针对无证行医问题,对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黑诊所”,以及对“黑诊所”视而不见、打击不力并为“黑诊所”充当保护伞的人员,进行了重点打击和严厉查处。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80余辆次、专项检查人员320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近100余家,下达卫生监督执法文书20余份,立案16家,罚款17.4万元,取缔非法行医场所14个,没收药品器械16箱。大大增强了医护人员依法执业的自律意识,有效维护了群众安全就医环境。

    附:取缔14个非法行医场所,具体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