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喜迎1500余名新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8-20 17:39:2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8月19日至20日是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秋季新生报名时间,校园内彩旗飘飘、人声鼎沸,报到接待处、咨询服务台、家长休息室一派热闹的景象。志愿者、教职工统一着装,全力以赴迎接新生报到。

为让刚踏进校园的新生感受到学校家庭般的温暖,该校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布置。走进校园,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到位,校领导王世杰带领班子成员现场指挥,并对学校卫生、安全、服务等各项迎新工作逐一检查,每到一处,他们都与新生、家长交谈。

随着大批新生的到来,一群穿梭于校园的“红马甲”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或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或带领新生报到注册、或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我们为新生准备了‘一站式’的入学流程,为他们分配好了班级和宿舍,他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能享受全方位的服务,让新生踏踏实实在校生活和学习,让家长放一百个心。”该校招生就业科负责人李明说,采访时,他正在为学生讲解学校专业分类,以及今后的就业方向。

据悉,为备战迎新工作,该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还组成了“迎新志愿者服务队 ”,师生代表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名新生的到来。

“去年我还是新生,今年我成了一名志愿者,在服务新同学入学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我感到很充实。”2018级电商班学生杨晓蝶微笑着说。她身着志愿者队服,引导新生查找班级、宿舍等信息。

为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该校为家长和新生准备了免费的绿豆汤、纯净水等,为学生和家长送去夏日清凉。由于天气酷热、人员多,学校还专门设置了“家长休息室”,并免费为家长提供爱心午餐,贴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家长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该校共有汽车交通系、机电系、幼师部等5系1部28个专业进行了秋季招生工作。截至目前,陆续有1500余名新生进行了登记报到。在报名现场,记者看到,对符合国家政策可减免学费的学生,以及能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学校进行了详细登记。同时,该校还设立奖学金、企业冠名奖学金等奖励措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今年,学校被评为河南省高水平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学校,招生规模持续扩大,整体办学层次得到提升,这是机遇也是挑战。”王世杰说,今天正值新生报到入学的日子,希望新同学今后能在这里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发掘出自身潜力,成为“大国工匠",为学校增光添彩。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