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俊霞

扶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以后,该局先后召开了班子会和全体人员会,成立了局“创文”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传达全县“创文”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创文”工作。二是夯实工作责任。该局研究制定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对所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成立了城市清洁环境整治、窗口行业创建体系建设、商场、超市、药店、文化市场、宾馆酒店、饭店诚信经营治理和违法户外广告治理四个创建工作推进小组,明确了由分管副职任组长、相关股室及各基层所为责任单位,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创建工作机制。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局“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督导检查,各工作小组负责人每周向党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四是取得显著成效。该局先后开展了无照亮照大检查和文明诚信经营评选。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无照经营户57户,已全部督促办理,责令亮照经营240户。全县16个大型显示屏和中汇大酒店、一峰购物广场等260多家企业和商户自有显示屏已经全部安排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扶沟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批零市场、扶沟县一峰实业有限公司等77家单位分别被评为市级文明诚信市场(企业、商户)。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