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女子铅笔芯扎手掌“长”肉里 疼痛月余终取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近日,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创伤骨二科主任王鹏飞接到市民李女士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她感谢医生取出了“长”在手掌里的铅笔芯,并告知医生手掌完全康复。

据了解,前不久李女士帮孩子削铅笔时,一不小心尖利的铅笔芯扎住了手。 当时李女士没有在意,一月之后,当初被铅笔扎的手掌不但开始疼痛,而且被扎的地方明显红肿了起来。李女士这才重视起来,立刻前往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就诊。

王鹏飞仔细检查后发现她右手掌大鱼际皮下约有枣核大小的一肿物,他先为李女士拍了X光片。结果显示,李女士的右手掌里果然有一个较小的异物,王鹏飞判断,极有可能是当时铅笔芯断在了皮下组织里。

“当日的手术中,顺异物处切开皮肤,一截约3x8毫米的铅笔芯长在肉里已经膨胀开化,周围组织已被染成黑色的。整个手术过程仅用了十几分钟。患者术后恢复很好,疼痛感彻底消失。”王鹏飞欣慰地说。

他告诉记者,他经常接诊到工作生活中不小心将玻璃、牙签、枪钉,针灸针头等异物扎进身体的患者,但是像李女士这样异物“长”在肉里的很少见。在工作生活中如果被东西扎过之后,若有红肿疼痛要及时就医,发现异物要尽快取出,以免造成伤口周围组织感染。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