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甫立新:实施综合治理 实现富民强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21

皇甫立新在槐店回族镇海楼社区调研。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8月20日上午,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深入到部分乡镇村庄、社区,就全县开展的百村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明朗陪同调研。

6月14日,沈丘县在全县范围内分两批在9个试点村开展了百村综合治理工作。县委主导,县纪委监委牵头,公检法协调配合,组织信访、民政、扶贫等部门对一些重点村庄进行综合治理。自工作开展以来,几个试点村做得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有什么工作经验?

皇甫立新首先来到槐店回族镇海楼社区。海楼社区位于县城中心,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走进社区,路两旁红旗飘飘,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具有时代特色的宣传画绘制在两边的墙壁上。社区广场上“百村综合治理办公室”的牌子特别醒目,社区办公室有关百村综合治理的规章制度一应俱全。皇甫立新对海楼社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正,要求社区党支部突出建好、管好、用好村委党员会议室,突出主题,唱响主旋律。

随后,皇甫立新又来到槐店回族镇颍河社区、新安集镇新东社区等地调研。每到一处,皇甫立新都同有关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务综合治理情况,查找问题,帮助寻找解决办法。

皇甫立新指出,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县委定下的工作目标,稳步开展治理工作,运用巡察、群众来访、举报电话等渠道,解决群众迫切需求,打击黑恶势力,赢得群众支持;各村要提高标准,深入细致开展工作,扭转村内乱象,同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打牢基层基础;要学会发动和教育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树立时代楷模,重塑纯朴乡风。

皇甫立新强调,各工作组一定要严于律己,严明纪律,通力协作,把所驻村治理好,真正实现由乱到治,让群众满意,坚决达到治理一个村、稳定一个村、发展一个村。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