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心接力温暖寒门学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刘飞

这几天,商水县袁老乡杨寨村贫困户王丙德一家经历了“忧喜”两重天。忧的是今年二儿子王文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东北石油大学,但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成了压在老汉心里的“大石头”。喜的是当地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和众多爱心人士接力帮扶,搬去了老人心头的“石头”。

王丙德今年73岁,全家4口人,妻子患有精神类疾病,大儿子目前在河南工业大学就读,全家依靠王丙德一人收废品、编织渔网维持生计,因为家庭生活困难,2016年全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家里一下子供出来了2名大学生,王老汉成了村里的“名人”。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他家的实际困难后,工作队队长姚春雷带头捐出1000元钱,还给王文生购买了行李箱等生活用品。帮扶责任人苑保杰、爱心人士王洪德也分别捐出1000元钱。王丙德老汉布满皱纹的脸上渐渐绽开了笑容。

爱心在接力。在北京从事建筑行业的创业人士杨振伟得知消息后,第一个捐出1000元钱,并组织在北京务工和家乡创业的爱心人士杨红伟、王刘在等16人,踊跃捐款8800元。村支部书记杨修玉感动地说:“下一步,村里将组织一个爱心基金会,真心实意帮助那些最困难的人,和他们一起共渡难关。”

爱心仍在继续。消息传到乡里,当地党委、政府为立即为王丙德家发放了1000元的临时救助,并引导他及时办理了8000元的生源地贫困生助学贷款,还帮助王文生申请县工会、县慈善协会的贫困生救助项目。袁老乡党委书记杜志宏深有感触地说:“贫困家庭只要有一个孩子考上大学,毕业后就可能带动一个家庭脱贫。扶贫助学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能落下。”

接过爱心人士的捐款,看到大家忙前忙后的身影,一向腼腆的王文生饱含深情地说:“感谢党的教育扶贫好政策,感谢大家的无私捐赠,帮我圆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梦。等毕业后,我一定把这个爱心接力棒传下去,竭尽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