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蚂蚁金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张猛

2019-08-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扫一扫支付宝福利码,就能从支付宝上贷款,无担保、零抵押、实时到账,方便快捷,感谢县品牌办为我们农民办了件大好事!”8月21日,在西华县蚂蚁普惠金融服务推广培训会上,清河驿乡腰庄村益农社信息员胡威听了专家老师的讲解后高兴地说。

当日,西华县蚂蚁普惠金融服务推广培训会在县电商园二楼电教室召开,县政府品牌办工作人员、北京软通智慧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益农信息社信息员、种养加基地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北京软通智慧有限公司运营专员、本次培训师李萌,采取投影仪图解、现场演示、台下手把手指导操作等方式,就蚂蚁普惠金融贷款人员范围、贷款额度、操作流程、还款期限、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受到与会人员欢迎。会前,该县品牌办工作人员复印了300多份支付宝福利二维码,并按编码分配到全县18个乡镇、办事处。

今年以来,西华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一品牌四对接三基地两园区”工程,为更好地扶持特色农业种植及种养加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程,西华县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村民及小微企业可打开支付宝扫一扫支付宝福利二维码,按照培训师指导的操作流程,农户及种养加企业只需3分钟申请,1秒钟到账,全程0人工干预,最高贷款额度30万元。按照该县100万人口预算,每年将为该县授信总额超过20亿元。此举,有效解决了村民及种养加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

据悉,6月下旬开通至7月中旬,该县村民及小微企业已完成贷款1.29亿元。

“下一步,县品牌办将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工作,年底涉农贷款争取突破10个亿,为我县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该县品牌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