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小伙刘星做好事不留名被群众誉为“活雷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8-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8月21日上午,太康县前街西段,一名正骑车行走的小伙突然被一名老人上前拉住了衣服。行人以为小伙撞住了老人想跑,便纷纷上前帮腔。可是,接下来,老人和小伙子的一番对话,却又让行人为小伙点起赞来。

小伙名叫刘星,今年31岁,2017年5份,大学毕业后,入职太康县潜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今年8月中旬,他在广场散步时,发现一名迷路老人,便帮老人四处寻找亲人。经过2个小时的查找,他最终将老人送到了家人身边。

当日上午,刘星像往常一样骑车去上班,没想到恰巧碰到先前被其救助的这位老人。看到刘星骑车从此路过,老人赶忙上前拉住了他。“当时,你把我送到家没留名字就匆匆走了。我得感谢感谢你啊!”老人拉住刘星的手,非坚持要他留下姓名才能走。“小伙真是个‘活雷锋’,给你点赞!”了解真相后,路人纷纷向刘星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其实,刘星像这样做好事不留名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做好事之后,他也从不向单位和同事说起过。

2018年冬日的一个傍晚,刘星下班回家,走到新天地小区31号楼附近时,脚下突然被什么绊了一下,他停下从地上捡起查看,发现是一个钱包。考虑到失主此时一定很着急,便打开钱包查询失主信息。钱包内装有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和1000多元钱。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刘星经多方打听,一个小时后,他联系到失主周士凯,并连夜将钱包送还给他。“刘星兄弟把钱包送到俺家里时,我还不知道钱包已经丢失了呢!”21日上午,失主周士凯回忆说,“说实话,第二天,我就要到外地演出了,如果没有身份证可就耽误大事了!真得谢谢刘星兄弟。”

2019年3月份的一天晚上9点左右,邻居贾先生4岁的儿子贾宜(化名),在家中沙发上玩耍,一不小心摔在茶桌旁的板凳上,头上磕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这场景把在家中照看他的姥姥吓坏了。“当时,家中就我和贾宜两人。我吓得不知所措。”贾宜的姥姥回忆说。不过,情急之中,她敲开了刘星的家门。

刘星见状,抱起贾宜就往楼下跑,并截了一辆出租车来到县中医院。缴费、做CT检查......经诊断,贾宜无大碍。听后,贾宜的姥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常常地松了一口气。“如果当时不是刘星这孩子帮忙,贾宜后果真不堪设想啊。”贾宜姥姥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