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强化措施集中治理“三散”污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周口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有关精神,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夯实责任,深入开展以散污企业治理、散煤取暖改造、散尘精准管控为主要内容的“三散”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大气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开发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点面结合、上下联动、标本兼治,按照本意见要求,结合实际,细化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确保“三散”治理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同,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牵头部门制定印发具体的落实、推进、考核方案,报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备案。

严格督导问责。该区切实加强对辖区内“三散”治理工作的督促检查,严格明责、履责、追责,充分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解决矛盾和问题。该区定期组织现场督导,及时掌握“三散”治理情况,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各项任务。有关部门每月5日前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将定期对各相关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抽查通报。

强化服务指导。开发区有关部门不但增强服务意识,科学进行规划整合,注意发现典型、树立标杆,推广绿色转型发展经验。他们通过组织培训、结对子、定点帮扶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坚持分类施策,依标治理,依法治污,严格不分青红皂白,一律采取以停代管、以停代治等简单粗暴、“一刀切”的做法。

加大宣传力度。该区进一步加强与主要媒体的沟通,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加大“三散”治理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政府网站显著位置设立“三散”治理专栏,积极宣传“三散”治理的主要措施,尤其要做好与公众社会密切相关措施的解读,公示“三散”主管部门的举报电话、信箱等,实施有奖举报,营造全民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