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用好督办通知“小纸片” 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王主任,依据我们联合督查发现的粮经系统存在的问题,请按照督办通知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落实……”近日,西华县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首份督办通知书交到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负责人手中。


面对被监督单位多、业务繁杂的特点,怎样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西华县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探索创新,灵活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实现了执纪监督的新突破。从面对面“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谈话提醒,转变成为一份份督办通知文书提醒。

西华县纪委监委一位纪检干部说,一份“小纸片”督办通知书的下发,不仅规范促进了被监督单位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而且有效提升了执纪监督的政治性和精准性。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