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 功 立 业 新 时 代——热烈祝贺周口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22

本报评论员

经历了一番酷暑的炙烤,些许秋凉更让人觉得神清气爽,三川大地正迎来硕果累累的初秋时节。今天上午,周口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是在周口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将在周口改革发展的壮阔征程上奏响更为嘹亮的时代强音,更好地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在千帆竞发的时代洪流中奋勇搏击、建功立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各级工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建功立业竞赛活动,积极推进维权制度机制建设,全面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使周口工运事业迈上了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踊跃投身中原港城建设的生动实践,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施展才华,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担当作为。可以说,周口发展的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全市广大职工的辛勤与汗水,凝聚着各级工会组织的奋斗与拼搏。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职工不愧为推进周口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赋予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新的历史使命。中国工会十七大用“八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在周口大地形成新的生动实践。

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期。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持续推进“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这是我市工人阶级应该主动承担的历史重任,也是全市工会组织必须肩负的庄严使命。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认清形势,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续写新时代周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华章,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合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