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安全生产集中行动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8-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8月22日,商水县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集中行动工作会议,对扎实开展好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副县长单正义出席会议。

胡国胜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好本单位专项行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集中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去落实。要实行集中办公和督促督办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各部门参加集中办公的同志,要自觉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严明工作纪律,服从统一调度,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对接工作,发挥协调推动作用。要综合运用约谈警示、通报曝光、追责问责、行政处罚、失信惩戒等手段,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凡是重视不够、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进行彻底调查,通报曝光,倒查有关人员责任,构成违法犯罪的要坚决予以移交处理。

会议由单正义主持。公安、交通、商务、教育、水务等8个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部门攻坚行动主要安排、分管领域隐患排查整改、执法检查及打非治违情况。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单正义要求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专项工作组的同志要真重视,切实增强抓紧抓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的紧迫感、主动性;要快行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交办一批隐患,督办一批问题,曝光一批负面典型,约谈一批部门企业,形成强大攻坚声势,以过硬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快见效,把集中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去落实,发动乡镇场办、行业部门、企业快速行动起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重点行业部门的一把手,集中行动工作组组长,部分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