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开展应急联合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19-08-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陈鹏

为加强消防、公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太康县应急、消防、公安、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在太康骨科医院开展消防反恐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个蒙面歹徒在该县六楼某科室打砸并故意纵火,辖区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及医院保安力量迅速出动处置,防恐人员及时将犯罪分子制服,而此时医院内火灾迅速蔓延,多名医护人员被困火场无法逃生,医院负责人通过应急广播进行人员疏散,消防指战员按照预定应急处置方案迅速展开灭火救援行动。

演练中,消防指战员身着战斗服、佩戴防护工具进入医院六楼搜救被困人员,攻坚组深入火场内部出水扑救,疏散组利用广播快速引导人员逃离火灾现场。在指挥员的指挥协调下,经过全体指战员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组织现场人员又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引发医院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结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向大家讲解了防烟面罩、灭火器使用及维护保养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