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南高速(周口—南阳段)上跨漯阜铁路桥成功转体 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常全欣文/图

继7月30日商南高速(周口—南阳段)上跨京广铁路桥完成转体后,8月23日6时20分,商南高速(周口—南阳段)上跨漯阜铁路桥又成功实现转体,为目前省内转体角度最大的转体桥。转体完成标志着商(丘)南(阳)高速全线贯通进入倒计时,为其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商南高速(周口—南阳段)上跨漯阜铁路桥是全线两个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为确保漯阜铁路的运营安全,该桥采用转体施工。据悉,商南高速(周口—南阳段)在漯阜铁路K41+364.6公里处采用2×60mT型钢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上跨铁路,T型刚构预应力混凝土梁整幅桥全宽28.4m。先在漯阜铁路南侧沿铁路线支架现浇T型刚构预应力混凝土梁,浇筑完成后顺时针转体104°就位。转盘结构采用环道与中心支承相结合的球铰转动体系,转体重量13200吨。

自进场施工以来,中铁十九局集团从设计到方案评审、从下部结构施工到转体施工均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科学施工,积极克服进场晚、工期紧、任务重、临近营业线、环保压力大等诸多困难,狠抓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提前近一个月具备转体条件。

为保证桥梁转体顺利实施,河南宛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与中铁十九局集团提前编制了详细的施工流程,8月22日进行了交底及试转10°。8月23日4:50开始正式转体施工,在牵引系统的牵引下,桥梁同步按顺时针方向缓缓旋转,历时90分钟,桥梁精准到达了设计线位置,顺利实现转体,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商南高速是连接豫东地区和豫西南地区的又一条快速通道。商南高速(周口—南阳段)项目起点位于商水县商南高速公路与宁洛高速公路交叉处,路线向西南分别经过周口市商水县、驻马店市、平顶山市、南阳市,终点与兰南高速相接。路线全长195.5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概算投资151.48亿元。其中商南高速(周口段)段全长17.12公里,全部位于商水县境内,概算投资13.45亿元。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