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叶埠口乡:着力打造“可追溯的平价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8-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今后,消费者只要一扫码,即可查询到每枚鸡蛋的相关信息……”8月23日,河南省食品追溯平台鸡蛋产业链溯源调研组在西华县叶埠口乡调研时,专家们如是介绍说。

当日,由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郑新国、河南省云安溯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春组成的河南省食品(农产品)追溯平台鸡蛋产业链溯源调研组来到西华县叶埠口乡,就鸡蛋产业链溯源体系建设展开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位于叶埠口乡的河南金沃智慧禽业有限公司、西华县青创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包亮养殖场、赵红林养殖场

实地调研,并就鸡蛋产业链溯源体系建设相关问题与养殖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

河南省云安溯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春介绍说,鸡蛋产业链溯源体系运营后,消费者扫码即可查询鸡蛋的生产厂家、日期、生产日龄、保质期等信息,还包括生产鸡舍的所有记录全公开,如配料加药情况、鸡的免疫情况、当日产蛋数量等。

作为叶埠口乡蛋鸡养殖产业龙头的河南金沃智慧禽业有限公司,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凭借自身机制和完整产业链体系,开创了一条合作社、农户、经销商共同发展、共享成果的特色发展之路。结合城市社区为生鲜农产品服务平台,带领广大的优质农业企业及农户为市民直接供应生鲜农副产品,解决追溯信息的断裂环节,保障食品安全及价格优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优质生鲜农产品。

该公司总经理王二磊表示,他们将以鸡蛋产业链溯源体系建设为契机,以禽蛋类作为突破口,直接对接社区生鲜零售店为社区消费者服务,着力打造国内首家禽蛋类产品全产业链线上信息平台,让“可追溯的平价蛋”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