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260余名预定新兵参观吉鸿昌纪念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8-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宁江伟 纪俊辉

8月23日,阳光明媚。一声整齐嘹亮的声音打破了吉鸿昌纪念馆的平静,260余名预定新兵同时举起右手,握拳肃立,庄严宣誓:“我是吉鸿昌将军故里的热血青年,以国旗为证,我向祖国庄严承诺: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这是扶沟县人武部在役前训练期间组织的一次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弘扬优秀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预定新兵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

宣誓完毕后,预定新兵们依次进入场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卷、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记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将军“矢志不渝、舍身报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预定新兵的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进一步坚定了从军报国的远大理想。

“走进纪念馆,了解将军的生平事迹后,作为将军的同乡,自豪之余,也压力顿生,今后一定要努力训练,向将军看齐。”预定新兵杜博众激动地说。

扶沟县是一片拥有优秀红色基因的沃土,有着崇军尚武的传统,如何更好地延续这一传统,人武部党委精心组织,在役前训练中,牢固树立“七天蜕变”的目标要求,采取“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方式,打牢思想和身体基础。

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诗和远方、家国与边关》为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政治教育课,帮助端正入伍动机,观看《强军》系列记录片和《周口军分区第一届新时代“三好”评选颁奖晚会》录像,树立正确的导向,做好经常性谈心交流,准确掌握新兵新兵的特长、经历,为今后精准定兵打下基础。

扶沟县人武部闫忠玉政委表示,我们一直在探索围绕红色资源打造特色的国防教育,通过一系列活动,可以增强大家热爱家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只有爱家乡才会爱祖国,组织役前教育,就是要把“精忠报国”这四个字,刻在新兵的心上,把扶沟县最优秀的青年送入军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