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8-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俊山

8月23日,扶沟县2019年“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詹凯、曹来凌、魏军占、史凯歌、桑法旺等县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来凌主持仪式。

副县长史凯歌宣读企业捐助情况及受助学生名单。

县委副书记詹凯对今年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光彩圆梦”活动的12家非公有制企业的大爱善举予以高度评价,对县工商联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行动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全体受助大学生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家乡,并希望县工商联进一步引导全县非公企业和人士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曹来凌希望,受助大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企业的关爱转化成学习动力,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企业家们能进一步为构建和谐扶沟和全县精准扶贫贡献力量。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做好跟踪帮扶,真正把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子顺利入学、成功成才的工作做细、做实,使扶沟县“金秋助学”这一亮点工程更上一层楼。

仪式上,与会县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为学生代表现场发放助学金。非公爱心企业代表扶沟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博、周口永善医院业务院长张桂玲和学生代表姜家辉、韩双龙等先后发言。  

据悉,在今年的“精准扶贫•光彩圆梦”活动中,全县非公企业踊跃参与,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牧原公司等12家企业为130名贫困大学生捐款30万元。自县工商联于2007年积极开展“圆梦行动”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以来,共累计募集善款237.05万元,无偿资助学生共计1024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