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完成创卫任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19-08-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8月25日上午,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党委委员张东立、副调研员李素芹带领港区创卫责任单位负责人,到辖区幸福家园、未来家园社区督导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结束后,港区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解决办法,部署下一步工作。

当天上午,程若光一行先后来到幸福家园小区、未来家园社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楼道存在垃圾清扫不及时、小广告清理不彻底,小区院内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有“僵尸车”、绿化带清理不彻底、绿化带道牙破损、路边有积水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程若光当场提出解决办法,要求物业及相关单位及时处理。

督导结束后,程若光主持召开港区创卫工作推进会。张东立在会上传达了8月24日市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对周口市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各有关单位阶段性考评奖惩情况通报》,介绍了全市当前创卫工作形势。

程若光在会上指出,目前港区创卫工作中主要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资金短缺、基层组织建设不健全、长期连续作战出现疲惫厌战思想、机制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程若光逐一指出解决办法。

对下一步创卫工作,程若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健全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社区的战斗堡垒作用。相关部门要迅速制定方案,探索建立社区管理组织,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扭转社区管理一盘散沙的被动局面,让基层组织在创卫工作中发挥出积极作用。二要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完成任务。目前港区创卫工作与中心城区的示范点差距很大,港区各单位要在原先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创卫要求一项一项再提升、再整改,确保完成工作任务。三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力督导。李埠口乡要安排乡、村干部全面投入到创卫工作中,按照市里要求,打造示范点;社区创卫由物业公司为主体,李埠口乡对其进行督导;港区机关各单位分包片区由港区督查室每天督导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依据列出排名,根据排名进行奖惩。

程若光说,从这次督导可以看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目前全市创卫进入关键时期,港区上下更要要坚定不移、信心百倍地把创卫工作开展好,为港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