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逍遥:一道38公里的风景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杜科学

初秋的清晨已有丝丝凉意。在西华县逍遥镇乡村绿色长廊上,晨练的人们聆听着鸟鸣,欣赏着田园风光很是惬意。

秉持“乡村振兴,交通先行”的理念,近年来,逍遥镇把乡村道路建设作为助推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通过争项目、抓实施、强管护,使全镇乡村道路里程不断扩大、舒适程度持续提高、便民水平更是迈上了新的台阶。

硬化、靓化后的乡村道路,不仅方便了全镇广大群众的出行,也给美丽乡村建设带来了生机,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实现全镇脱贫和全面小康提供了强大支撑。

对于偏远行政村的群众而言,做梦也没有想到,水泥路能通到自家门口,汽车能开到自家小院,村级道路彻底让他们告别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历史。

不仅如此,逍遥镇还依托农村公路项目,打造了多条绿色长廊,让条条道路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亮丽风景线。目前,像这样的绿色长廊该镇已有38公里。

为让乡村道路安全且持久发挥效用,逍遥镇全面推行了“路长”制,建立健全了班子成员包区包段、有关行政村和包村干部包村包路的工作责任制和“村级道路乡养”管养机制,创新了“镇有专管员、村有协管员、路有信息员”的农村公路管理新模式。2018年该镇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农村“四好”公路示范乡镇。

逍遥镇党委书记赵冬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大农村道路建设力度,全面完成村庄内主干道路、小巷道的升级改造,打造优美畅通的农村道路通行环境,打通农村道路“最后一公里”,为群众修筑起一条条脱贫致富的“高速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