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6字”方针破解文山会海顽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文山会海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的班前会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为10分钟,简明扼要几句工作安排,工作人员便各忙各的,不耽误群众办事,群众对此反映良好。”8月26日,西华县市民服务中心主任刘艳田深有感触地说。

当日,西华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两名工作人员到市民服务中心督导整治文山会海活动落实情况。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少、小、短、快、简、实”“六字”方针开展整治文山会海活动的一个缩影。

少开会。转变以会议落实会议观念,少开会,多会合一,加强会议优化整合,努力做到开最少的会议干出最多的成绩。

开小会。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杜绝出现无关人员“陪会”现象。

开短会。领导讲话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言简意赅,不搞照本宣科,不搞泛泛表态,压缩会议时问。

快办文。提倡“马上办、立刻办”工作理念,形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力戒拖沓延迟,加决公文运转速度。

简流程。发文要求任务明确、目标清晰,内容简短,不发照抄照搬的文件,不发脱离实际的文件。

求实效。文章内容体现民情、民意、民心,提出的对策具体可行,发挥领导参谋助手作用,履行以文辅政工作职责。

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共检查督导8(单位)次,提出整改建议2条,减少不必要会议6次,不必要发文4份,文山会海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