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长田林调研城区教育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新学期即将开学,县城几所中学的扩建、改造工程进展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8月25日下午,县长田林在副县长单正义,教育、重点项目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城区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阳城学校占地188亩,投资3亿多元,是商水教育史上建设标准最高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校设计小学54个教学班,初中48个教学班,总招生规模5000人。目前,学校校舍建设已基本完工,具备招生基本条件,今年秋季计划招收1—8年级学生2000多名。田林走进校园察看教室、宿舍、餐厅和校内环境,详细了解教师配备、学校管理等具体情况。田林指出,阳城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对于完善城区教育布局、缓解中小学大班额压力有着重要作用。教育部门要在做好教师配备工作的同时,加快校区配套工程施工进度,高标准进行绿化美化,配置好教育教学设备,努力为师生营造环境优美、生活舒适、氛围浓厚的教育教学空间。

田林还先后来到县直一中、县一高、希望中学等学校的改、扩建工程现场。每到一处,田林都与工程负责同志一起看设计、谈进展,并现场研究解决影响施工的具体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合理做好规划设计,避免重复建设,确保通过改造、扩建,使学校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提升。

田林在调研中强调,教育事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结合城区建设总体规划,优先土地供应,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公共服务水平。要抓紧抓实教育项目建设,突出工作重点,梳理工作难点,细化工作标准,全力推进项目实施。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综合素质过硬的人才,助推商水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