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铁腕治理“三散”污染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杨光林

2019-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田丰

为彻底整治“散乱污、散尘、散煤”三大污染源,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幸福生活的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项城市生态环境、公安、住建、城管等有关执法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各区域、主要路段,对建筑工地、沙石料厂、废品收购站、废旧厂房、学校食堂及企业拉网式排查,查找污染源,开展“三散”专项整治工作。

项城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带领5个监察中队,深入城区乡镇,采取白天与夜间暗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翻砂铸造行业废气治理及皮革行业专项整治等涉气涉水企业进行检查。局长赵勇以身作则,带头出击。8月16日凌晨3点,带领局监察大队人员来到城北安置房工地查看,发现问题三个:一是安置房有一流动加油车入内,工地用车油品管理需加强;二是发现运土方、拉送水泥石料的车辆多为没有冲洗干净的冒着黑烟的农用三轮车;三是工地堆土没有完全覆盖。赵勇严厉批评了这一违法违规行为,当即责令停工整顿。

局党组成员以班长为榜样,冒高温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奋战一线。截止到8月17日,7天时间,各中队在班子成员带领下,共检查企业184家,城乡结合部小作坊10多家。针对发现的污染问题,为69家单位下发了监察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对75家企业下发大气污染专项治理通知。

据统计,开展整治以来,立案处罚36起,查封5起,取缔5家散乱污企业,使环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