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女警慧眼识嫌犯 紧追三公里将其抓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徐松

2019-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孟令康

8月23日上午,郸城县巴集乡的何某将自家新买的电动三轮车停在巴集东街的手机店门口去修手机,不到十分钟时间三轮车不翼而飞了,巴集派出所立即出警并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盗窃电动三轮车后向东逃窜,便立即截取一张嫌疑人盗窃照片发到工作群,提醒各兄弟单位民警注意查控。

此时,郸城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民警张娟正带领辅警王保全在东风乡张关庙行政村一带开展工作,张娟看到工作群的照片后突然眼前一亮,发现照片上三轮车和刚刚经过自己身边的那辆十分相似,便立即驾车追赶该三轮车。看到驾驶人所穿衣服也和照片上的犯罪嫌疑人一样后,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判断。她一边悄悄跟踪犯罪嫌疑人,一边通知巴集派出所和东风派出所配合支援。犯罪嫌疑人发现有人跟踪后加速逃窜,当时道路较窄且两侧沟渠较深,为了保证道路行人安全,张娟同王保全商议后决定在穿过行政村后在路宽的地方开展抓捕工作。紧紧追赶了三公里后,张娟和王保全将犯罪嫌疑人车辆拦停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后移交给了巴集派出所。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为郸城县东风乡人,曾因多次盗窃被处理,于今年5月份才刑满释放。然而不知悔改,重蹈覆辙,在巴集盗窃后正准备卖了销赃,不料路遇民警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