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委统战部“三心三意”服务基层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庞月兰 张全科

扶沟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三心三意”服务活动,积极帮助企业、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提升企业发展信心。该统战部完善与非公经济人士联系交友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深入企业一线实际摸排等多种途径,宣传惠企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发展难题。该统战部工商联先后与县税务局合作,宣讲减税降费政策;与县检察院“非公经济维权中心”和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等合作,为企业开展法律咨询、诉讼仲裁、个案维权服务;与建行扶沟支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助力中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活动,积极为全县非公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信贷服务。

一心一意服务基层,办好基层民生实事。该统战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各党派、知联会资源优势,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全县“后扶贫时期”的巩固提升工作,凝聚起了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服务基层的强大合力。先后开展了“情暖万家·助力扶贫”、公益捐赠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基层开展送教育、医疗、科技等“三下乡”服务48场次。

真心真意服务群众,解决群众身边难事。该统战部发挥党外代表人士资源众多、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次深入贫困村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联合周口市汽车服务行业商会、中脉公益基金会扶沟分会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扶贫”公益行活动,为全县150名贫困妇女进行了乳腺疾病筛查;多次开展医疗服务为贫困群众送健康义诊1300人次,免费发放治疗药品价值10多万元;举办实用技术、新型农民等培训班,培训人员3000多人次,切实解决群众的难心事。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