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邀请教授讲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姜大超

8月26日上午,太康县“乡村振兴 人才支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毛庄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该县特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王彦伟教授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而又实用的培训课。毛庄镇全镇24个行政村“两委”干部、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村经纪人和知识青年共1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毛庄镇党委书记田振首先致贺词。田镇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落实到位,乡村振兴靠人才支撑,农村实用人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吸引人才。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春雨向大家阐述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二是要认真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王彦伟教授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农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农畜产品的加工和储存、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并与学员们现场互动,为他们解难答疑;王教授还结合本地种植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小麦赤霉病、玉米螟虫和大豆灰斑病等病虫害的绿色防控理念和方法,这些防治病虫害新的措施和方法低毒、无害、少污染,引起学员掌声阵阵。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认真地进行实践和推广,争取成为村里农业方面的“秀才”和“专家”,为乡村振兴助力!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