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27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8月26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部分省份和全省返乡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返乡创业、教育、中心城区公园项目后续工程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王少青、路云、秦胜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返乡创业是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的一个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放大格局、用活政策、扎实推进,把返乡创业深度对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大战略,抓住这一拉动经济增长的发力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快马加鞭、再接再厉,努力推动返乡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拓展返乡理念,放大工作视野,突出地方特色,逐步实现由“北雁南飞”的打工经济向“群凤还巢”的返乡经济转型。要搭建好政策平台、融资平台、项目平台、服务平台,强化政策扶持,破解融资难题,搞好项目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让返乡创业者无忧。同时,要积极整合、用好用活政策资源,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扶持、保障作用,推动返乡经济实现“量”“质”并举。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加快周口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讨论稿)。

会议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优先不动摇,紧紧围绕新时期教育工作目标,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提升办学能力、提高教育质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突出问题导向,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扩大学前教育有效供给,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持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品牌意识,打造核心竞争力,聚焦教学质量、教育改革、品牌打造,加快打造一批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公园项目后续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找准症结、强化举措、提升品质、昼夜兼程、全面推进,确保中心城区公园项目后续工程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让发展成果惠及市民百姓。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