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倡导新风尚 传承好家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8-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吕冰荣

8月27日,商水县举办“倡导新风尚 传承好家风”专题文艺演出暨固墙镇徐屯村“好媳妇 好婆婆”表彰大会,对村民代表评选出的8名“好媳妇”和5名“好婆婆”进行隆重表彰,用活生生的典型人物和身边事例教育、感召每一名村民,引领村民以家风促民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好媳妇好婆婆”颁奖。

会上,“好媳妇 好婆婆”的感人事迹,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同时,县纪委监委精心编排的节目:开场舞《不忘初心》、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豫剧《天职》唱段、小品《精准扶贫天地宽》等,引得群众连声叫好。

“能被评为‘好媳妇’,我非常激动。今后我会更加悉心照顾公婆,在左邻右舍中起好带头作用。”“好媳妇”代表

杨云青激动地说。受到表彰的8名代表有的是勤俭持家、团结和睦的好婆婆,有的是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好媳妇,有的是勇担责任、勤劳致富的时代女性。她们充分体现了徐屯村村民对“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勤俭持家”等家庭美德的自觉追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下了一个个家庭和睦的感人故事,为村民树立了优秀的典范。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广大村民争当乡风文明建设的传播者、环境保护的先行者、美丽乡村建设的推动者、脱贫攻坚的实践者,在全村上下营造人人向善,家家文明,户户整洁的文明和谐氛围。”固墙镇党委书记徐汝涛表示。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建新,县纪委常委李培红、梁钰鹏,县监委委员冀强,县政法委副书记李凯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滔、李全力,商水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固墙镇党委书记徐汝涛、镇长袁卫华,驻徐屯村综合治理工作组成员及徐屯村村民参加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