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林鸿嘉带队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8-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思

8月26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到通用机场、高铁站前广场及站前道路、桂柳肉鸭屠宰、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等项目工地现场办公。陈秉生、王献超、王卫东、张国玉、赵晓春、刘贡献、唐金华、王赞华、张宗锋等项目指挥长和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

每到一处,林鸿嘉一行都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施工计划、推进措施等,并就多方筹措资金、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早日投入使用提出要求。

林鸿嘉指出,既是高速枢纽、高铁新城区,又是通用机场临空经济实验区,科学规划在省级经济开发区内,这样的产城融合功能布局在全国范围内并不多见。要把2015年以来超前谋划形成的战略规划优势转化为多式联运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加速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与引擎,积极对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郑合高铁发展轴带等国家和省战略部署,着力发展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通用航空和飞行员培训、无人机、工控电子、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加速临空经济实验区、无人机产业园、电商物流园、高铁新城区的建设组装步伐,把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工业发达、商贸繁荣、生态宜居、特色突出的现代化新型城市”。

林鸿嘉强调,通用机场、高铁广场及站前道路等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加强与施工方的对接,充分考虑环保因素,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力争9月底前主体工程竣工,避免进入10月份之后因加强环保造成原料不足而停工的问题。

在贾鲁河生态滨河公园项目工地,林鸿嘉一行沿着滨河绿道健步前行,看着两岸高低错落、精致优雅的景观带深感欣慰。他说,创建西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贾鲁河和中华路为城市南北中轴线,把城外河变成了城内河,把全长6.78公里臭水河变成生态滨河公园,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打造成贯穿城区的绿色飘带、西华人引以为傲的城市地标、老百姓健身休闲的亲水乐园、八方客商争相投资的经济隆起带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已初见成效。要加快华泰路大桥建设进度,争取早日通车,拉近通用机场、高铁新城与老城区的距离;县住建局和相关街道办事处要严格控制城市规划区的违章建筑,尤其是贾鲁河、华泰路沿线要严控严查,确保不新增违章建筑。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