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于爱梅:一位情系国防的“兵妈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杜林波

有这样一位女性,心怀大爱,一心向党,坚定送儿子从军守边防。因为她明白,没有军人保家卫国守卫和平就没有和谐的社会和安定的家庭。他就是淮阳县豆门乡张集村的于爱梅。  

在儿子王晓伟高考填报志愿时,于爱梅坚定支持报考军校,当儿子毕业分配时,于爱梅坚决支持儿子选择基层一线部队。

入伍前,于爱梅的儿子王晓伟长得白白胖胖,虽然已经过了体检关和政审关,但于爱梅还是督促儿子进行减肥运动,好适应部队的生活。她每天陪着儿子锻炼,在新兵起运前,儿子的体重减掉了11斤,3千米长跑成绩也提高了不少。于爱梅看着变黑变瘦的儿子,心里既高兴又心疼。

役前训练结束后,王晓伟踏上了开往部队的列车,奔向新的军旅生活。于爱梅望着儿子的背影,悄悄抹去了不舍的泪花。

当于爱梅的双亲离世时,于爱梅强忍悲痛,坚决不让告诉正在部队执行演习任务的儿子,虽让儿子没能尽最后一孝,却为国尽了忠。现在的王晓伟已经是火箭军某部的一名博士副团职干部。

在无经济能力的情况下,于爱梅通过变卖口粮、向亲戚借钱,坚定支持孩子读书,最终培养出一个军校博士生和两个地方大学生。

于爱梅与人为善,团结乡邻。每当有村民生活困难或遇到难题的时候,于爱梅总是竭尽所能,能帮点是一点。只要提到于爱梅,村里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奉养二老、养育子女,辛劳一生无怨无悔。于爱梅竭尽全力伺候好公公婆婆,得到乡邻和亲朋一致称赞,被乡政府评为“好媳妇”。

于爱梅经常在乡邻亲朋间宣传当兵服役、献身军营的好政策,鼓励乡间少年到部队去。于爱梅还叮嘱在部队的儿子王晓伟竭尽所能,多向后入军营的乡邻子弟提供思想和学习上的帮助,此举为军队好政策、军人好形象、军属好荣誉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丁帅帅,现在是解放军某部的一名士官,他就是在于爱梅的鼓励和支持下参军,在部队也表现突出。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我也很牵挂他。但如果大家都不舍得让孩子当兵,那谁来保卫祖国。再说了,部队是个大学校、大熔炉,有过当兵的历练,即使以后离开了部队,孩子也会有所作为的。于爱梅的语言质朴又真诚。

“于爱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的事迹太令人感动了。”“她宣传的是正能量,做的是好人好事,我们赞美她,为她点赞!”这是大家对于爱梅的评价和感动。

“这次得奖对我是很大的鼓励,支持国防建设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在被评为“周口好兵妈妈”的获奖感言中,捧着奖杯和证书的于爱梅感慨万千,“我要做一个永远的‘兵妈妈’。”

于爱梅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支持儿子建功军营、报效国家。她以实际行动,表现了一名普通百姓对党和军队的真挚情感,称得上是新时期的“好兵妈妈”,她塑造了新时代军人母亲的形象。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