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积极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29

本报讯(记者 王泉林) 开发区以保障群众生活需求为首要目标,按照先点后面、先城后村、“双替代”为主的政策,大力开展散煤治理,推广清洁取暖。

开发区持续加大“双替代”改造力度,特别是农村地区“双替代”工作。由经发局牵头,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配合,严格按照整村推进的要求加快“双替代”供暖,保障新增冬季取暖居民用电、用气需要,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

为确保散煤取暖改造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扩大“禁煤区(含洁净型煤)”范围,8月底前,对辖区内列入“双替代”改造任务的区域全部划定为“禁煤区”。同时,完善“禁煤区”覆盖范围内居民用户清洁取暖建档立卡工作,凡冬季不使用燃煤取暖用户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工信委、公安分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交通运输分局配合,全区集中资源推进散煤治理,持续组织开展社区、居委会燃煤散烧治理专项检查行动。相关部门加强煤炭产销用环节监管,严禁在“禁煤区”生产、销售、使用散煤。在暂时不具备散煤取暖改造条件的区域,继续实施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将洁净型煤作为清洁供暖体系的临时性补偿措施;加大洁净型煤抽检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洁净型煤行为。

该区财政部门积极统筹资金,加大对“双替代”供暖财政支持力度。由财政局牵头,经发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配合,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筹资机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进入。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