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情助困暖民心 送来锦旗表谢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要不是何书记和工作队帮助我渡难关,我真不知道今后的日子该咋过。”8月29日上午,商水县固墙镇翟楼行政村村民高运来将一面上书“真心来扶贫 俺家贴心人”的锦旗送到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原驻村第一书记何建手中。

高运来全家7口人,妻子王等患有多发性脊髓瘤和肠道栓堵等,他本人也患有眼底出血、脑梗阻等疾病,是翟楼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来,花费各项治疗费用50余万元,全家人的生活陷入极度贫困,二儿媳妇离家出走。2016年8月,国网周口供电公司何建被派驻翟楼村担任第一书记。在走访中,他了解到高运来的家庭情况后,把他一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他与驻村工作队员张继、周航等人多次前往高运来家看望,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对全家人嘘寒问暖,先后筹集资金为他家翻修了房屋、新盖了厨房、拉起了院墙。并协调市慈善总会等有关单位为高运来争取治疗资金,为高运来及其妻子办理了大病医疗保险,报销了夫妻二人的治病费用。为增加高运来一家的收入,何健及其工作队员又多方联系,为他的两个儿子找到了工作。

高运来还清楚地记得,2017年冬季的那场大雪,一天他正在石家庄治病,接到家中存放粮食的房屋顶棚被大雪压塌的消息。他再也无心治病,就试着给驻村工作队打电话,请求帮助。驻村工作队员何健、周航等人得知情况后,冒雪前往高运来家中查看,并通过电话让高运来放心治病,家中的事情他们办理。为使高运来家的粮食免受损失,周航等人冒雪将粮食转移到安全地方。雪停后,又及时找来施工队把被雪压塌的房屋修好。

2018年元月,他的妻子王等病情加重,前往郑州某医院救治,由于医院病人太多,在那里等了近半个月还没有住进医院。驻村工作队员周航先后6次前往医院联系床位,并拿出自己的工资为王等垫付了医疗费。前不久,王等病逝,驻村工作队员又拿出1000元资金帮助高运来办理了妻子的后事。

高运来说:“他们给俺家做的好事数也数不清。”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高运来曾找到在市委党校工作的一位朋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领导手中。

今年4月底,在国网周口供电公司人事调整中,何建回到了机关工作,不再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职务。为再次表达感激之情,高运来特意又找人制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国网周口供电公司,“没有何书记和工作队,我的生活是啥样的都不知道呢。”高运来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