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质监站多次协商 业主和建设方仍存分歧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楼知君

2019-08-29

□记者 楼知君

本报讯 8月15日,本报刊发《墙壁屡现裂缝多年未能解决 永丰·观澜国际部分业主很闹心》一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在周口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市质监站)的协调下,文中业主与开发商、物业公司就墙壁裂缝问题进行了多次商谈,双方虽然仍有分歧,但总算是向协商解决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早在2017年11月,市质监站就接到永丰·观澜国际业主贾先生的投诉,市质监站当即派员到该小区现场勘察,确认了贾先生家中共出现5条裂缝,涉及5面墙体。经建设单位、业主现场协商,决定由建设单位负责维修。但是经过维修后,贾先生家的墙壁裂缝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业主不满意,由此引起了旷日持久的纠纷。

今年7月16日,在市质监站的组织下,召开由业主、建设、施工、物业公司代表参加的协调会,对本事件再次协商。施工单位表示愿意履行保修义务,属于质量保修范围的全部进行维修。而业主则认为质量缺陷修不了,要求经济赔偿2万元。双方意见分歧较大,这次协商会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

7月31日,市质监站再次组织召开多方会谈,讨论本起质量事件处理事宜。在沟通过程中,建设单位仍然坚持维修方案,称不能用经济方式进行解决。业主认为建设单位、物业公司没有诚意,话不投机,不愿再谈下去。市质监站工作人员把建设单位、物业公司代表拉到另外的办公室询问原因,建设单位工作人员称不能直接表述为“用经济方式进行解决”,同时传达了施工单位的意见——愿意承担一万元维修费用。市质监站工作人员又来到会议室,发现业主已经走了,便电话告诉施工单位的意见。业主对一万元的维修费用不满意,双方仍然存在分歧。

市质监站负责人说,他们仍将组织双方进行协调,争取把此事圆满解决。“如果双方都不愿让步,那就只有诉诸法律了,这是最终解决途径。”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