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对不配合创卫工作的项目单位记入黑名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周钰凯

8月29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在建项目创卫工作现场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张晓出席会议,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近期创卫工作开展情况,丁有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创卫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现在已经不是干不干的问题,是必须干。项目工地要对民工负责,各方面要达到创卫标准,项目单位有义务和责任为民工创造好的工作环境。二是对照标准,认真整改,全面提升。各项目工地把卫生工作做好没有任何科技含量,对民工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现在看起来花点小钱,一旦出问题花的就是大钱。各单位必须严格对照创卫标准整改,严格提升。三要严格督查,奖罚严明,铁腕创卫。首先,住建部门要树立服务态度,要给企业搞好服务,这是我们的职责。住建部门要把工地分包下去,每个工地都有创卫工作责任人,每天都要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创卫工作做得好的单位要表扬,对于不配合的单位,要有处罚措施。措施如下:通报批评、公开检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罚款,决不手软;公开曝光,周口日报、周口广播电视台记者站要对项目工地脏乱差情况公开曝光;停工整顿,城管部门随时对不配合整改的项目工地实施停工封门;通报企业总部,以管委会的名义给企业总部发函,工地存在的问题必须让企业总部知道;只要在示范区辖区内的工程招标,对这些不配合创卫工作的项目单位坚决不受理,记入黑名单。

张晓要求,一要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创卫已经到了关键时期,领导重视,群众期盼,我们没有理由干不好这份工作,所有在建项目在创卫过程中,不能丢分,不能失分,不能给周口创卫拖后腿。二要解决执行力的问题。各施工工地施工过程中必须达到6个100%,住建部门要严格监管,让项目单位严守规矩。三要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小问题积攒的多了就是大问题,对于工地来说创卫是非常简单的,施工上按照6个100%,生活区按照相关的要求,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订立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另外,在建工地,在施工、创卫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及环保的重要性。所有在建工地都要全面进行“双预防体系”建设,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科长胡昆仑给大家讲解了创卫工作的基本要求和要领。会前,与会人员一起查看了创卫工作较好的乾和家园施工工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