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在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苦干九月份 决胜四季度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30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8月29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 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把握重点、强化举措,苦干9月份、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中心城区各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下一步打算和有关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丁福浩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开始,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政治责任所系、初心使命所在、发展形势所需,必须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主题教育的成效来推动经济发展,用经济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质量。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丁福浩强调,必须集中精力保运行、稳增长。加强运行监测,优化企业服务,强化财税收支,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必须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聚焦年度投资目标,着力抓开工、推进度、强保障、促投产。必须全力以赴推攻坚、补短板。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效,守护碧水蓝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必须持之以恒促转型、强动能。以临港经济为突破点打造豫货出海口、以工业经济为支撑点推动转型提质、以城市经济为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以返乡经济为发力点推动乡村振兴,为周口长远发展培育动能、拓展空间。必须紧盯大势扩开放、蓄后劲。树牢开放理念、畅通开放渠道、优化开放环境,吸引项目、资本、技术等要素向周口聚集,蓄积发展后劲。必须尽心竭力办实事、添福祉。坚持扩大就业,抓好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丁福浩强调,对照年初目标任务,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各级各部门要善于把握重点、消化堵点、关注难点、突破痛点、做强弱点、打造亮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吉建军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