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市)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30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8月27日,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站长姜海燕到项城调研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市)创建工作。项城市长王富生、副市长王拥军陪同调研。

近年来,项城以开展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市)为契机,健全工作机制,依法监管,形成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农机安全管理模式,保障了全市农机生产安全。截至6月底,项城市农机总动力130.2万千瓦,大中型拖拉机保有量3403台,小麦联合收割机保有量2321台,玉米收获机械保有量980台。项城市耕、种、收机械化率达85.1%。2016年,项城被评为河南省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2018年,被评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市)。

姜海燕对项城市平安农机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广宣传、多形式、大投入,深入开展平安农机示范县(市)创建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希望项城以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市)为动力,进一步严格管理,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王富生表示,项城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长效机制,为加快项城农机事业健康发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文明生态和谐项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项城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市)专题片。

随后,姜海燕一行深入莲花办事处、红旗合作社、小张营社区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3年来,项城12个镇办达到平安农机示范乡镇标准,118个村达到平安农机示范村标准,2300户达到平安农机示范户标准,8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达到平安农机专业合作社标准,达标镇村超过4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