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撒播爱的种子 点燃希望之光——项城市审计局帮扶工作队晨曦志愿服务队活动小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30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黄国赞 文/图

为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社会关爱,让他们体验五色缤纷的世界,项城市审计局帮扶工作队晨曦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留守儿童城区参观活动(如图)。

8月17日,清晨的贾岭,秋风习习,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在麻老庄帮扶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晨曦志愿服务队队员林昭的带领下,村里的留守儿童们手持队旗,依次登上红色大巴车,开始了愉快的旅行,去项城市区感受大美项城的风光。据悉,同时出发的还有丁集镇王官桥、陈营两个行政村的留守儿童。

当日8时许,3辆异地出发的红色大巴车同时停在了项城市二中教育集团南校区(莲溪中学)门外。项城市审计局局长闫彦玉及志愿服务队队员,与孩子们手拉手进入校园,参观学校莲正楼、图书馆、塑胶运动场、室内体育馆等。擦肩而过的军训学员、震耳欲聋的口号声,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离开莲溪中学,车队又来到了贯穿项城中心城区的驸马沟湿地公园。在这里,孩子们参观了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好人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好儿子、好媳妇、好婆婆、好乡贤6个展区挤满了观展的留守儿童,他们在这里接受了精神洗礼。

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志愿服务队叔叔阿姨的陪伴下,留守儿童们欣赏了湿地公园的美景,河岸杨柳依依、青草嫩绿,河内碧波荡漾、香蒲摇曳,荷花亭亭玉立,蓝绿交融的美丽画卷令孩子们陶醉不已。

林昭介绍,过去的驸马沟垃圾遍地,臭气熏天。近年来,项城市政府通过治理,彻底改变了驸马沟脏、乱、差的面貌,这里成了项城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项城的一大亮点。

最后,孩子们参观了项城一高和项城千亩植物园,在这些地方他们感受到了现代城市的先进教育环境,领略了绿色给项城带来的勃勃生机。

活动结束后,麻老庄小学校长吴治国告诉记者:“我们麻老庄小学的部分留守儿童,有幸参加项城市审计局帮扶工作队晨曦志愿服务队开展的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调动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希望以后多策划一些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