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人大视察“六村共建”暨厕所改革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8-30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忠臣

按照太康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月程安排,8月28日-29日,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副主任邢爱华、宋文中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以及23个乡镇党委书记50多人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县六村共建”暨厕所改革工作进行集中视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成营,县委常委马俊美,县政府副县长孟涛及县“六村共建”指挥部“一办六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视察、座谈。

视察组先后深入全县22个乡镇22个行政村实地查看“六村共建”和厕所革命等工作,现场听取乡镇情况汇报、查看“六村共建”档案、与群众交流访谈,详细了解文明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平安村、美丽宜居村、党示范村、农村户用厕所改造等工作,视察组根据视察情况,当场测评、当场打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六村共建”指挥部六个组主要负责人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点评,副县长孟涛对视察的工作作简要安排部署,两个得分并列第一名的乡镇作典型发言,最后一名的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张思民指出,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视察,是为了促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通过视察支持和促进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是主动回应太康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做到为人民代言,为改善民生发声;是持续聚焦“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三农”工作主动履职行权的具体行动;是提高监督实效的创新实践,坚持在监督形式、人员参与等方面的创新导向。

张思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太康县以“六村共建”和厕所革命为抓手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针对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带富能力不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党建引领作用不强,厕改工作进展不平衡,巩固脱贫成果任务艰巨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刘海艇对视察组对全县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视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将进行专门梳理,逐项研究,抓好落实,就“六村共建”和户厕改造工作提三点认识,一是成效明显。全县“六村共建”暨厕所改造现场会召开后,村村都在动,乡乡都在干,全县都在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二是正视问题。各乡镇工作开展不平衡,要统筹安排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等各项工作,不能有顾此失彼和畏难现象。三是继续努力。不能视察过后就有松一口气的思想,必须再鼓干劲,再吹号角,把“六村共建”和户厕改造工作持之不懈地抓下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六村共建”工作当成政治任务,落实好贯彻好,把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把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要对各乡镇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加以总结进行推广,打造一批组织“强”、环境“美”、乡风“淳”、治理“安”、农民“富”的“六村共建”美丽样板,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