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发挥水优势 做活水文章 全力打造“豫货出海口”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8-31

本报讯(记者李凤霞)8月30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到市港航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全市港口航运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举措。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调研。

在听取市港航局关于港口航运工作情况汇报后,丁福浩就航运体制机制、航运集团组建、航道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研究。

丁福浩指出,发展临港经济,打造“豫货出海口”,是历史必然、政治责任、优势所在,更是发展所需。市港航局要站位全局、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真正树立“临河就是临海、腹地也是前沿”的理念,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周口,把周口的水运优势、航运历史宣传出去,把周口的好政策好环境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周口、关注周口,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周口投资兴业。

丁福浩强调,发展临港经济,市港航局要挑重担。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定位,做好航运规划,加快港口建设,把周口内河航运的基础打好打牢。要完善配套,提升功能。按照适度超前原则,主动对接沿海港口功能,积极做好河道岸线的规划,推进航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航道通航能力,做强航道基础支撑;要完善港口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做优航道软件保障;要把沙颍河的地理优势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发展沿河旅游产业,努力把沙颍河打造成周口的“黄金水道”、生态廊道、旅游通道。要站在“以港兴城”的战略高度,“跳出周口看周口、立足航道做航道”,全面拓展,找准位置,唱好主角,苦干实干,努力打造“豫货出海口”,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②3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