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百人手绘“文化墙” 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闫广军 李小炜

“画笔勾勒爱国情,墙绘尽展中国梦。”8月31日,近百名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齐聚鹿邑县西关居委会,执笔共同绘制百米墙绘,通过“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成果”的形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从设计构图到勾勒轮廓,从调制颜料到搭配色彩,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大家围绕“礼赞新中国 歌颂新时代”这一主题,在近百米长的墙面上认真作画,只见现场参与者工笔勾线、挥毫上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市民文明公约”等爱国元素跃然墙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幅幅作品色彩明快、质朴纯然,充分展示了书画志愿者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宣传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提升了新时代文化自信,为该县美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心里非常激动,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参与绘画的书画爱好者杨文惠说。

据了解,近年来,鹿邑县加大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各类文化资源不断盘活,文化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每年举办各种形式的书画进基层、戏曲进社区、广场舞比赛等近百场,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健康素养和艺术情趣,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