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播下“洁净”的种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1

田祥磊

8月29日,本报一版刊发了《“创卫”关注民生 受益百姓称赞》的小稿。两个小区业主代表把两面锦旗送到了周口市卫健委,对“创卫”以来小区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深表感谢。

前些日子笔者看到,一小区因管理不力在门口被悬挂黑旗,迫使该小区规范车位、修剪花草、清理垃圾,还小区人们一个洁净的环境。

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的就是要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周口的城市形象和美誉度;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不图牌子、不为称号;“创卫”要让市民满意,让群众满意。“创卫”正是秉持“为民、惠民、靠民、利民”原则,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怕露丑。“创卫”带来的改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市民才由此点赞,才由此感谢。”

如今,走在周口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我们随处可见市容市貌的显著变化:水更清了、草更绿了;路更平了、道更畅了,基础设施更健全了;市场更有序了、工地更规范了;食品更安全了、公共卫生服务更高效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市民感受到“创卫”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优美整洁的环境让市民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

“创卫”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纠正了不合理的行为习惯,营造了有序的生活环境;“创卫”改变了人们对公众事务的关注度和参与意识。俯下身,拾起街头一片小纸片;弯下腰,捡起路旁的一个饮料瓶;改变乱停乱放、乱摆乱设、乱丢乱扔的陋习……每一个市民都有了主人翁意识,在心中播下“洁净”的种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维护市容环境整洁,让周口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