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姚集镇切实做好人大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02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在8月30日召开的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暨“一站一台”建设深化提升座谈会和全市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建设推进现场会上,商水县姚集镇人大工作受到表彰,该镇段堤村人大代表联络点建设工作受到市、县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

姚集镇有38个行政村、104个自然村、8万余人,现有各级人大代表81名。今年以来,按照县人大工作安排部署,姚集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联络点建设工作,在县人大的指导支持下,建成镇级联络站1个,进站人大代表16人;建成村级联络点10个,每个联络点涵盖3到4个行政村,进点人大代表主要以镇级人大代表为主,实现辖区内人大代表活动平台建设全覆盖。

人大代表联络站点的建设,使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有了温馨的家园,实现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零距离互动,为人大代表听取选民意见、帮助选民解决诉求搭建了连心桥。由于村级联络点进点人大代表都是周边村民,对联络点涵盖内的农户基本情况掌握比较全面,对身边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比较清楚,在为群众解决诉求时事半功倍,特别是在调解宅基地纠纷、婆媳矛盾等问题时,作用明显,真正打通了人大代表服务选民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