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振福钧瓷泥塑作品《年年有余》获创作创新设计最高奖——“大地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近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落幕。郸城县泥塑大师张振福选送的钧瓷泥塑作品《年年有余》,荣获陶瓷创作创新设计最高奖——“大地奖”。

此次展会展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新突出,是陶瓷界高规模、高规格的行业盛会。展会共设4个陶瓷展区,展品包含传统陶瓷、家居生活瓷、现代艺术瓷、文创礼品等6大类。

张振福钧瓷泥塑作品《年年有余》由张振福设计、造型、上釉色、烧制,采用传统的泥塑造型,线条圆润流畅,型制古朴喜庆、大气雄浑。瓷质为禹州神后钧瓷矿泥,瓷质厚重,窑变自然丰富,以喜庆的钧红釉色为主色调。作品运用夸张的手法,表现中原黄河岸边的儿童骑在黄河鲤鱼上,男孩牵着绳索,女孩高兴地手舞足蹈,画面极具张力,动感十足。男孩女孩代表中华民族兴旺发达,黄河鲤鱼代表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足有余。作品长39厘米、宽30厘米、高33厘米,象征21世纪家国兴旺,九州飞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