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金豹:甘当廉洁监督员 筑牢征兵“防火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廉洁征兵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根基,日前,河南省征兵办为推进廉洁征兵工作,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教师、退伍军人等多个行业中遴选10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征兵工作,我市太康籍优秀退伍军人赵金豹名列其中。今年征兵期间,他分发挥“宣传员”和“观察员”作用,为打通廉洁征兵“最后一公里”而默默付出。

周口是兵员大市,征集任务重、工作环节多、涉及部门广、参与人员多,征兵的廉洁关口十分重要。赵金豹被聘请为省征兵办公室廉洁征兵监督员后,积极参与征兵监督工作,重点监督征集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杜绝“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发生,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工作中,赵金豹认真学习征兵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熟悉掌握征兵工作的基本程序、条件标准、关键环节和应知应会知识,努力提升政策水平,在监督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

为实地了解情况,他先后自费前往周口太康、沈丘、淮阳以及驻马店西平等地,对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发放名片、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建议。在体检阶段,走进征兵体检站,查看体检情况,并与预征对象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情况。在政审期间,赵金豹走访了多个派出所,了解到个别派出所政审工作不太规范,对所发现问题及时做了纠正。

赵金豹接到有关征兵投诉、咨询电话后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核实相关信息。体检过后,太康县高朗乡一村民反映,该乡武装部工行人员告诉他,其子尿检有问题体检不合格,家长前一段孩子刚体检过一切正常,对此不理解,要求重新体检。赵金豹问清情况后,通过查资料,询问专家后向反映人解释,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体检前一天晚上饮食有关,按照征兵条例,不是大学生的预征对象不允许二次体检。通过赵金豹耐心细致的工作,反映人表示理解。

近日,赵金豹与周口军分区政治处主任李扬一起到太康县役前新兵训练基地,与新兵座谈,询问其思想状况、训练、住宿、伙食情况,并与新兵交谈,询问他们在体检、政审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的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好好训练,不怕吃苦、不怕流汗,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

目前,我市征兵工作即将进入定兵、分配去向等关键时刻,赵金豹决心暂时放下公司所有工作,全身心投入廉政监督工作,纯洁征兵风气,尽自己全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加强廉洁征兵工作,是从源头上纯洁巩固部队、增强部队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周口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表示,以赵金豹为代表的省市两级廉洁征兵监督员们尽职尽责,多次现场督导,杜绝出现违规现象,防止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使周口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