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中心城区6个路口有了左转待转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文/图 

9月3日,热心读者致电本报称在中心城区八一大道与莲花大道交叉口附近发现车辆左转车道的标识线发生改变,增加了“左转待转区”。左转待转区到底是什么样的区域?它的使用会给交通通行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中心城区共有多少个这样的左转待转区?接到热线后,记者前往实地进行探访并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采访周口市道路交通设施维护中心负责人。

中心城区共施划6个左转待转区

当日上午,在中心城区八一大道与莲花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南北方向车辆左转道停车等待区前端的地面上各多了一块用白色虚线标识的区域,延伸到该交叉口东西方向的左转道上。车道内画着左转头,地面上写着“左转待转区”五个字。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车辆停靠在左转待转区等待左转,但不少私家车主仍停留在原先的左转车道停车等待区内,并未驶入该区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开到左转待转区,害怕被当成‘闯红灯’拍下来,所以才停在原来的位置。”私家车主刘先生说。

“左转弯待转区,顾名思义就是车辆要左转弯的时候,可以停车等待转弯的区域。”周口市道路交通设施维护中心负责人屠铭坤说,车辆驶入左转待转区后,一个信号灯周期内可多通过3、4辆车,一个小时内可大约多通行100多辆车,此举能有效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行量,减少车辆滞留。

据了解,为了缓解中心城区道路交通通行压力,在交通信号灯已经实现左转、直行分开的基础上,周口市道路交通设施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调研和科学测算后,在八一大道与莲花大道交叉口、八一大道与交通大道交叉口、八一大道与文昌大道交叉口、周口大道与太清路交叉口、周口大道与交通大道交叉口以及七一路与汉阳路交叉口采用施划左转待转区的方法缓解中心城区这几个路口左转车辆通行压力。

同向直行绿灯亮时方可进入左转待转区

车辆应该在什么时候驶入左转待转区?错误时间进入左转待转区要接受什么样的处罚?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屠铭坤给出详细解答。

据介绍,“左转待转区”设在路面较为宽阔而又设有多相位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专供左转弯车辆使用。在同向直行绿灯亮时,虽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但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车辆待转区”等候,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色时再通过路口。而需提醒驾驶员的是,如果直行道和左转车道信号灯全为红灯时,所有车辆需在停止线进行等待,否则视为“闯红灯”,驾驶员要接受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通俗地讲,驾驶员在同向直行绿灯时,方可转入左转待转区,在左转信号灯为绿灯时,需快速通过左转待转区。”屠铭坤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